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用心用情完成2023级迎新系列工作
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3-09-04 1522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迎新季伴着凉爽的秋风如期而至。2023年,共有269名本科新生和278名研究生新生从五湖四海来到清水河畔,加入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家庭。机电学院秉承着“以心迎新,传承机电情”的理念,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温暖而又务实的迎新工作,为新生们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迎新筹备中:精心筹划,用心迎新

学院今年6月正式启动2023级迎新筹备工作,先后完成了新生班主任聘任、班导生选拔及培训、迎新现场组织筹备、迎新宣传等工作。

导生选拔及培训。为增强导生责任意识,加强对工作的理解,学院分别于6月24日、7月21日和8月22日召开了三次本科2023级导生培训会,会议围绕导生职责、导生工作方法、年级管理规定、迎新工作筹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1.png

线上迎新专题活动。新生名单公布后,辅导员与导生第一时间联系新生并建立年级新生QQ群,解答同学们关于报到、档案及校园生活等问题。学院同步启动线上迎新专题活动,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积淀态度”中推出迎新系列推送共计10篇,内容涵盖学院介绍、班主任及辅导员介绍、导生介绍、学生组织介绍、入学攻略、新生才艺展示等,总浏览量超过7000次,学生反响热烈。

图片2.png

新生入学礼物。学院还给每一位新生准备了温暖又富有意义的入校礼物。为引导新生向先进学习,学院组织了高年级的学生骨干和党员为每一位新生写下了亲笔信,开展和新生结对子活动,让学生感受组织温暖,勉励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奋勇争先,不负韶华。此外,学院为每一位新生送上了一瓶带有姓名的专属可乐,消暑解渴的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快乐成长。

图片3.png

迎新现场布置。8月23日,迎新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导生与新生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完成了迎新现场的布置工作,有力保障了后续现场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8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的陪同下到达迎新布置现场察看现场布置情况并亲切慰问在场老师及志愿者。

图片4.jpg

图片5.png


迎新进行时:温暖务实,高效有序

迎新现场。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等校领导在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副书记孙东的陪同下来到学院迎新现场,关心了解学院报到情况,慰问正在报到的新生。王亚非书记与即将远赴柬埔寨代表中国出征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机器人队队员们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为国争光。学院还特别开设了迎新现场视频及图文直播,让未能到校的家长在千里之外也能感受迎新的热情。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新生在温暖的氛围中高效地完成了入学报到工作。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校门口、宿舍楼,同样有机电学院新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来自不同年级的37名外场志愿者在学院红心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下顶着骄阳与风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图片9.png

宿舍关怀。学院十分关心新生入学适应状况,8月25日下午,孙东前往本科及研究生宿舍查看新生住宿安置情况。孙东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对同学们加入机电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10.png

新生家长会。为帮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及专业,8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孙东,副院长王科盛、张真源及学生科、教务科负责人围绕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出国(境)交流等方面作了介绍。家长会为实现家校联合助力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1.png

年级大会。学院抢抓新生入学教育黄金期,于8月27日即新生报到后第一天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会上,新生辅导员对学校学院概况及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习惯,扣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图片12.png

青春的班列已经启航,接下来,机电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成电学有所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