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校领导看望慰问2023级新生
文:刘瑶 王晓刚 图:邝俊 逆光摄影 曾富民 罗堰州 江宇鹏 王璇 各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8-30 2025

        8月24日-26日,电子科技大学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分别前往两校区新生报到点、学生宿舍等地,与新生亲切交流,看望慰问各学院、职能部门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检查迎新各环节工作。

        8月27日,格拉斯哥海南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海南陵水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行,朱宏副校长出席并致辞。他还深入学生宿舍等地看望慰问了新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温馨浓郁的迎新氛围中,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准备就绪,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生到来。可爱萌宠盲盒、富有学院元素的定制帆布包、钥匙扣、书签、新生实用手册……各个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各具特色的“见面礼”,并设置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和拍照打卡点。新生在辅导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办理入学手续,各项工作快速、高效,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报到点,王亚非遇到了硕博连读的同学钟晨曦和直博生黄以诺。王亚非勉励他们向李少谦教授学习,在研究生期间多出成果,为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中贡献成电力量。

        在数学科学学院报到点,辅导员正在给来自西藏的石曲同学介绍大学的注意事项,王亚非亲切询问他对成电的第一印象等问题,并鼓励他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到点,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陈光正在用流利的普通话和同学交谈,他将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王亚非亲切询问了他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欢迎他的加入。

        在自动化工程学院报到点,王亚非和来自江西的但越同学交流,鼓励他将兴趣和专业结合,在科研道路上逐梦远航。

        在绿色通道服务点,王亚非与申请绿色通道的同学及家长进行了交流,为他们赠送爱心礼包和书籍,细心叮嘱他们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同时表示请家长放心,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学生能够安心读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曾勇来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报到点,与李惠欣、李惠莹两位同学亲切交谈。她们是来自广东佛山的一对双胞胎,今年一同被电子科大电子信息类(信息与通信)专业录取,曾勇欢迎两位同学来成电求学。

        在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报到点,曾勇与参加了2023级新生骨干训练营的张书宁、颜卓阳、郎朗、许书晗四位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在训练营的收获,祝福他们在成电学有所成。

        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报到点,学生志愿者正在通过视频直播介绍学院的情况。曾勇应邀参加直播,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学生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学习愉快、成长成才。

        在物理学院报到点,曾勇与来自广西的侗族新生杜毅飞交流,关心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大学梦想。杜毅飞去年以预科生的身份在外国语学院学习,兴趣使然,他今年选择了物理学院。

        在宜宾研究院报到点,曾勇与徐睿同学合影留念,徐睿是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曾勇鼓励他潜心研究,不断进步。

        曾勇与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深入沙河校区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2023级新生,首先到欣苑1栋慰问中国电科课程代培班研究生,随后到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医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宿舍与本研新生交流,祝贺同学们在成电开启人生新征程,询问同学们的报到情况,了解大家的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成电时光、努力追梦圆梦,并向同学们和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完美收官

  2023级萌新们一路乘风破浪终于相聚在成电校园将在这里继续书写青春的华章新UESTCer:成电欢迎你!
前路漫漫,追风逐梦,成电与你共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