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青春万岁”2023年毕业晚会
文:王旭 姚婷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6-24 3980

  相聚清水河畔,奔赴大江南北。6月20-21日,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及各学院毕业生等参与演出的“青春·万岁”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毕业晚会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隆重举行。

625-1.png

  本次毕业晚会共计三场,以“青春万岁”为主题,涵盖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歌舞青春,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申小蓉、彭岚、孔令讲,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部分校友和师生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625-2.png

  晚会在合唱《星辰大海》婉转圆润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悦耳的琴声与歌声交错合鸣,奏出了对毕业生即将走向星辰大海与美好未来的祝福。

625-3.png

  晚会第一篇章“致敬青春”以电声乐团、流行舞团带来的流行舞“十面埋伏”开始,象征着新一代青年无限的青春活力。由音乐剧社带来的男生合唱“故乡的云”以雄厚低沉的歌声,带领观众走进了那个弥漫着乡土气息的故乡,表达了毕业生们无论远走高飞到何处,依然不忘家乡的期盼。流行舞“街头战士”用整齐划一、动感十足的舞步带动起全场观众澎湃的情绪。歌曲“岁月留声”展现了成电学子对大学过往岁月的不舍与怀恋。舞蹈“唐印”融合了唐朝人们的生活方式,让观众得以从一支舞一窥盛唐华姿,同时让观众深切感受到每支古典舞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625-4.png

625-5.png

  四张床,一张桌,舞蹈“毕业生”用生动的编排与表演翻开了晚会第二篇章“万岁青春”。灯光一转,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们一边演唱着“相亲相爱一家人”,一边从会场的后方手持“毕业快乐”灯牌走向舞台。他们见证了毕业生们四年的成长,也表达了这四年里,他们和学生之间早已像家人一般亲密无间。

625-6.png

  民乐团带来的《兰亭序》意境之美,让人拍案叫绝,古筝婉转低沉的琴音,竖笛笛声悠扬,二胡声音亮丽,同学们无不沉醉其中。《水之灵》在神秘、梦幻般的潺潺水声中温润初现,月光下涓涓细流闪烁着银色的粼粼波光,水的精灵轻盈起舞,时而温柔,时而雀跃,时而恬静,时而狂野,千姿百媚,形态万千,空灵玄妙。“立人班”的朗诵节目《这场青春值得骄傲》表达了大家对于过往青春的难舍难忘,也对过往青春感到骄傲。

  这世界那么多人,他令我难舍难忘;这世界那么多人,他与我已成过往;这世界那么多人,他在记忆中放光;这世界那么多人,他们给予我力量。历经千帆,哀而不伤,仍洒脱地向前走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每个人听《这世界这么多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625-8.png

  我校美育名师陈彼得也惊喜现身,为大家深情演绎《一路生花》,唱出对青年人的希冀与对大家前途的美好祝愿。他还向同学们真切寄语,表达了对成电学子的喜爱,认为每个人都是city of stars,希望学子们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

625-9.png

  合唱团演唱的《告别时刻》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向青春致礼。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代校歌《年华似锦》,仿佛回到了大一的入学典礼上,虽不复当年青春年少,可初心如旧。现场的同学们纷纷相互告别,用最美好的姿态为即将远行的朋友送上最真诚最深厚的祝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