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王亚非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文:王晓刚 实习生 张亦阳 胡昕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20 4704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作了题为“学思想 建新功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报告,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逻辑体系和精髓要义,并勉励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_AAA3292.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对青年学子走好未来的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亚非从“围绕‘一个主题主线’”“聚焦‘九个坚持’”“回答‘一个根本问题’”等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逻辑体系,并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以帮助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全面理解与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

_AAA3271.JPG

王亚非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成电首任院长兼党委书记吴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教授、“华为天才少年”宁博宇等成电人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第一,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把个人的事业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和远大志向。第二,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担当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担当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担当为国家在电子信息领域撑起一片天的使命和责任。第三,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用吃苦精神锤炼意志、历练能力、成就辉煌。第四,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成电青年要用奋斗书写华章、用奋斗成就未来。最后,王亚非祝愿大家越走越远、越飞越高,把成电的精神、文化、传统发扬光大、传播四方。美丽成电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_AAA3278.JPG

听完“最后一堂思政课”,信通学院硕士研究生贺怡然表示,王亚非书记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勉励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不断开拓创新、贡献青春力量。计算机(网安)学院硕士研究生周越表示,王书记帮我们从“世界之变”“中国之变”的深刻变化中领会了“教育之变”的时代内涵,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我将铭记王书记对我们的毕业赠言,努力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民族伟大复兴中去。物理学院2023届本科生王柯迪表示,听了王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成电学子的光荣和使命,自己要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