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学成电”生涯规划指导沙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学科专场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6-20 1703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扎实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共同推出“研学成电 | 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沙龙,定期邀请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学长学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面向2024届本科生介绍学校相关学科情况,解答国内深造的相关疑问,更好地引导和鼓励学生继续学在成电,谋略未来。

  本次为大家带来的是由博士后位纪伟,博士生陈矜主讲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学科专场沙龙。

image.png

  主    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学科专场

  时    间:2023年6月21日(周三)16:30-17:30

  主讲人:位纪伟 博士后,陈矜 博士生

  地    点:宾诺咖啡(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一楼)

  主讲人简介:

  位纪伟,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博士后,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研究领域包括跨模态检索、度量学习、对抗攻防。近三年共计发表学术论文12篇,一作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PAMI (IF=24.314)、 IEEE TCSVT等中科院一区期刊以及CVPR、ACM MM (Oral) 等CCF A类会议发表论文4篇。此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已授权6项,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并作为核心骨干成员参加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四川省重点研发等项目,负责其中的跨模态表征学习、度量学习等方面的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已应用到西部边防管控平台,大大提升了边境地区异常事件的预警准确率。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学术新秀”、“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陈矜,女,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及推荐系统。目前已发表会议和期刊论文共16篇,其中以一作身份发表7篇CCF-A类会议论文,如AAAI、WWW、KDD、NeurIPS。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如AAAI,IJCAI,KDD。获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主  办: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