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迎来首届毕业生
文:李然、沈昭宇 图:李然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6-08 8599

  6月3日,2023届电子科技大学—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电子嵌入式系统理学硕士项目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副校长胡皓全、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戴宁智、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副校长Cyril Marteaux参加典礼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中法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这也是该项目迎来的首届毕业生。

2808C924CFEE9E7AAE29C5E9CA4_D97C9368_8F0

  胡皓全回顾了电子科技大学与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合作办学项目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向首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毕业生站在奋进新征程的起点,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尽情施展才华,以时不我待、问鼎领先的进取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类的共同进步助力出彩。

B5AAF5FDEDEF8FA344EFE6B20DC_B1E0A9AF_3F8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戴宁智先生致辞,希望通过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运行,深化中法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搭建中法两国友谊的桥梁,祝愿中法友谊节节高升。

5188AE605543AE4AED8417B75F1_142986CC_503

  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副校长Cyril Marteaux致辞,为我校对中法合作办学项目作出的积极贡献致以敬意,对电子科技大学为社会、为学生搭建的广阔平台表示感谢,对首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希望中法两校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校发展。

B5A8E2F95F7C11D88545E2F3CCD_A012307F_4B9

  优秀毕业生代表罗毕峰在发言中分享了两年求学经历的切身体会,回忆师生互动的难忘瞬间,对项目授课老师表示诚挚的祝福与感谢,表示将秉承电子科技大学 “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与ESIGELEC的全球化发展与培养理念,在各自的领域中发光发热。

D19ACB4038A05AD0E658226A34D_CBF0DB41_49C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副校长Cyril Marteaux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授位。

04E7434D52E27F4FEC6ED7CA0A0_AC6272A6_490

E516819A6A79865460A56D1733D_65465A65_4A8

  电子科技大学-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电子嵌入式系统理学硕士项目于2020年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由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负责具体执行,培养方案兼顾中法两国在该方向上的一流高校核心教育资源与优势,旨在通过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培养嵌入式系统及相关应用领域的产业及科研人才。项目于2021年首次招生,今年首届61名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获得法方理学硕士学位。

  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创建于1901年,是法国历史悠久的著工程师学院,受国家工业部领导,并获得“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的认可。该校电子嵌入式专业近年来在法国国家认可的201所工程师院中排名领先,2022年电子和电气工程专业在法国五年制工程师学院中排名一,在法国私立院校专业排名第二,2022年就业率在最佳工程师学院排名领先,是最受企业雇主欢迎10所学校之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