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获第七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
文:张修明 图:刘羽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3-06-06 6865

  6月2日-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委员会、重庆市物理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西南预选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吸引到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云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贵州大学、武警警官学院等22所高校的41支队伍共300余名师生参加。

张梓彧.jpg

  本次CUPT竞赛由教务处重点支持、物理学院牵头,通过学科竞赛骨干教师负责,采用“大面积讲座+专题培训+开放式实验课程”等方式,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校内赛初赛、5月份中旬完成校内赛决赛,最终确定14名同学参加第七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经过2天3轮共9场比赛,由物理、英才、电子、光电和自动化等学院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分列竞赛总成绩第3名和第6名,电子科技大学1队获得最佳风采奖,李莉、刘义东、张修明、刘羽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45a53a1a916ee75ba0d039976b0c5128_426cb.j

2e9bbe1c80162d3c9faa51163bc7a4af_426cb.j

最佳风采奖.jpg

  CUPT是一项综合知识研究与团队辩论的物理对抗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表达、交流和主动讨论能力,也是对学校倡导的学生综合能力的具体体现。物理学院以CUPT为依托,将物理、竞赛与“新四会”相结合,通过培养体系规划、竞赛骨干老师指导、学生自发组队展现等方式,培养提升学生的“新四会”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我校的精英人才培养助力。

全体.jpg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将于今年8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届时我校代表队将与国内众多高校代表队一决高下。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