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第十一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
文: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6-04 1640

  5月30日,学校举行第十一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期培训班以“勇担科教兴国重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全校 28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培训。副校长胡俊,各学院有关工作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会勇主持。 

_ND51461.JPG

_ND51489.JPG

  胡俊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希望老师们通过参加本期培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的精神内核。二是要内化于心,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铭记在心,珍惜教师职业的光荣,用更高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三是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开展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学生为学、为师、为人的示范。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把师德要求转化为价值追求,勇担科教兴国重任,真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_ND5154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欧阳彬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问题意识”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为了什么”“有了什么”“还要有什么”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基础和路径。欧阳彬谈到,中国式现代化基于对历史的探索和现实的反思,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和现实意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经过几代人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距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仍然面临不少的困难和挑战。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蓝图,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道路,破解了近代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茫然失措、曲折反复的难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_ND51576.JPG

  数学科学学院徐全智教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谈谈如何做好老师”为题进行了分享。她回顾了自己从教40余年的经历,谈到教师职业值得热爱,更需要敬畏,老师应该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求自己。做好一名好老师不容易,需要不断提升自我境界。一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的事业;二是要热爱学生,把启迪每一个学生的心智和净化学生的心灵作为教师的最高境界;三是要敬畏讲台,注意讲台上的一言一行;四是要注意自己的社会形象,时刻以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五是要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密切关注教学改革的动向,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希望老师们自省、自重和自律,做一名受人尊重的好老师!

  据了解,培训班期间,还将围绕教师“思政素养”“网络素养”“职业发展”“服务社会”“心理健康”等开展工作坊、实践研学、主题征文等培训环节。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