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十一届学风建设宣传月“学在成电·勇毅前行”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文:穆拉提 图:穆拉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6-08 1142

  5月2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学风建设宣传月“学在成电·勇毅前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

image.png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各学院通过初选后推荐2名同学参加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各学院的1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联系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在成电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共同打造良好的学风,激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软件学院刘禹嫣夺得一等奖,光电学院安泽、外国语学院胡璨获得二等奖,机电学院李思雨、经管学院林子煜、集电学院赵景灿获得三等奖,电子学院赵明、自动化学院苏怡梦、公管学院李迪颖、格拉斯哥学院李吾桐获得优胜奖。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中,电子学院赵明以“内卷摆烂不足虑,唯有奋进正青春”为主题,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电人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寄予的重托,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软件学院刘禹嫣以“赓续成电精神,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表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应当永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信念,厚植“不辞冰雪为卿热”的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心而行,将成电人的姓名书写在华夏宏图最醒目的地方,去担当,去奉献,去奔跑。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徐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意义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每位选手都慷慨激昂,热情澎湃,演讲风格不同却感染力十足,讲出了成电青年学子应对挫折的勇毅坚定和面对压力的砥砺奋进,鼓励同学们成为胸怀理想、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image.png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英才实验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评委。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