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团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冠军
文:李柳、曹雯雯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6-08 1878

5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总决赛(四川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开幕式、小组赛、PK赛、闭幕式四个环节。

本次比赛于2022年11月在我校启动,吸引了全省72所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二)、16687支团队参赛(参赛团队数量全国第一),经过初赛共选拔出2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取学生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分为小组赛和PK赛两个阶段。电子科技大学“道路云护”团队获得冠军,电子科技大学“咔噗小分队”团队和西南交通大学“VOS”团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222CABF1D2FA6B9210830F25DF8_F31E8FB4_24B

副校长胡皓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席李琪、四川省电子商务教指委主任委员贺盛瑜、四川省教育厅杜敏通、四川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蒋波、全国“三创赛”组委会纪检组组长张淑琴、全国“三创赛”四川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帅青红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震,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子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李强、党委副书记潘杨,48位高校评委、32位业界导师,以及来自各高校的带队老师和220支参赛团队等参加本次比赛。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旭主持。

30E00A0E2350325EFF833382153_F7EB842D_CDD

胡皓全在致辞中向参加比赛的领导、评委专家、参赛团队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参加“三创赛”的情况等。他表示,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是培养专业技术知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兼备的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手段之一,本届“三创赛”四川赛区不仅为川内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以赛促教、协同育人、互鉴共享、价值创造的交流平台,也将助推我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工作,欢迎大家对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提出宝贵意见,祝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F40A7742C9B386C8E7697D8E8F8_DEEE82DC_CFD

杜敏通肯定了“三创赛”作为高水平学科竞赛的含金量,表示“三创赛”省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积极探索高校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EC5DDB06CAC47F62F9BF8CC9ADD_703C4399_C22

蒋波表示,“三创赛”是全国性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四川省历年来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科竞赛项目,为企业、学者和业界专家适应新的商业活动的发展需要提供了良好交流、学习、探讨和提升平台,是一次难得的电子商务方面的盛会。本次比赛的举行必将助力四川电子商务繁荣发展。

4F8255AFA0FDEEBAC43F0DEE588_9FBC8A98_E9B

张淑琴表示,“三创赛”搭建了大学生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和高校电子商务教育教学成果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旨在全面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作战精神,彰显电子商务学科发展特色,与经济建设接轨、与行业企业互动、与国家战略需求对接。

8501C9B594A5DDEF1783AEB5417_54B551DC_CDF

贺盛瑜对比赛主承办方的付出表示感谢,表示本届大赛是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比赛,参赛人数多,规模大,组织难度高。她鼓励同学们把握参赛机会,多实践、多创新,为学校增光添彩,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希望有更多企业参与到“三创赛”项目中,孵化更多优秀成果,为电子商务教育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F7CDD2C16159DBDF6363E8080A3_BB025918_EBF

帅青红对学校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对协办单位、参赛评委、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本次赛事情况。他指出,赛事为企业、学者和业界专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探讨和提升的平台,是电子商务界的一次盛会,也是促进电子商务学科繁荣发展的一大助力。

随后,进入省赛的220支团队分组进行了小组赛和PK赛,同学们在路演中对各自参赛项目的创意来源、项目背景、项目情况及项目意义等进行了详细展示。

闭幕式于当日下午举行,李强主持闭幕式。

861863D61FDCFEE65443E0323B7_F272E9C2_484

李琪在总结时说,“三创赛”自创立以来参赛团队不断扩大,参赛项目和领域不断拓展,赛事规则不断完善,本届赛事新增了实战赛,将使“三创赛”更好地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地方经济相结合,与地方政府、企业相结合。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丰硕成果,祝贺获奖的团队。

帅青红参赛团队及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项目创意和取得的成果,赞赏了大家的创新、创意及创业思维,提出了关于拓展视野结合“一带一路”发展跨境电商的意见和建议。

DE500BFE9E7024617310B49B208_C0ED7A13_BDF

贺盛瑜宣读本次三创赛四川赛区总决赛获奖名单。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和第十四届三创赛四川赛区总决赛会旗移交仪式。

566EB086BE3267D55201B38A9A8_6AAF90CB_BCC

FC35BA4FF8F140F0CA38EA2A23A_005C4A36_7C1

B3687E0E7F80D4C4FC02DF1971C_D5902883_6B1

本次比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四川三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协办,并得到了成都新桥口腔医院、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泸州老窖1952等公司支持。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