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师生党支部赴成都华大九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院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谢冰洁、吴迪一 图:马上、吴迪一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3-05-31 1230

5月22日,成都华大九天科技有限公司与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格拉斯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发奋‘芯’青年,探索‘芯’奥秘”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推进党建工作融合共进,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0bbbbcbd5f18b67418e9d4dbb2479709_6227c.p

e2ceb9c2630ce9e2163138a53872d962_6227c.j

华大九天是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的先进企业。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成都华大九天西南区域市场经理梁艳作了主题分享,介绍了目前电子设计自动化行业技术创新、人才支撑等情况。针对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但高水平领军人才不足、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等问题尚未解决,集成电路领域面临着“卡脖子”难题,她对同学们现阶段学业与未来职业发展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为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同学们围绕我国集成电路领域的实际问题和普遍关注的技术,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 

26d2ea824a49cfc4d6aa2b20c4854c38_6227c.j

随后,格拉斯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副院长徐世中等与成都华大九天副总经理蔡娟、西南区域市场经理梁艳就院企合作、党建融合、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希望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参与各类竞赛命题、举办国产EDA校园集训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发展,以校企共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以党建引领带动院企深度融合,共同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587866a23189dfa17c11509fd69e2aeb_6227c.j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巩固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也是院企未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有力举措,对搭建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平台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