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专业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文:心理健康中心 图:雷霖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6-07 1323

  5月25-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学术交流会以“守正创新 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新模式,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雷颖主持了大会专题论坛“心理咨询理论方法”,中心教师雷霖在“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专题论坛上作题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设计的操作”的大会报告。

  雷颖主持的论坛涉及新兴的心理咨询模式、心理剧、团体辅导等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运用,深入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模式和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路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主任主持1.JPG

C18A0713.JPG

  雷霖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我校新生核心通识必修课程“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从“什么是混合式教学设计”、“如何实施混合式教学设计”和“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效果”三个方面进行探讨,回应了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全覆盖的要求与倡议,受到专家同行的一致肯定。

c0eb6ad7383ab772886b030d33f6ed8e_25f7f.j

ad282dc57e47a93c0c12aff65eeccd0a_25f7f.j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课程体系、问诊体系和平台队伍体系等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化建设,构建具有电子科技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