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罗小蓉创新工作室入选首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
文:张爽 图:罗小蓉、张爽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3-06-04 6026

  5月24日,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印发《关于表扬第一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的通知》,电子科技大学罗小蓉创新工作室入选首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

45d660ddfa6ced85e694de830db0f0d2_fe178.j

  创新工作室以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教授罗小蓉为带头人,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旨在为国民经济与国防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工作室依托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功率集成技术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重要科技计划项目,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并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培养了数百名拔尖创新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获首届获学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

  带头人罗小蓉聚焦功率芯片的高耐压、低功耗等关键课题,主持某科技计划首席科学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40余项。研发了系列高压低功耗功率芯片用于卫星及手机等电源系统。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在IEEE PE、EDL和TED等期刊发表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项,含美国专利6项,部分实现成果转化。她躬耕讲台不辍,获“本科教学优秀奖” “我最喜爱老师”卓越风采奖,主持四川省教改项目1项,出版教材和专著4部,培养研究生70余人,她关心爱护学生,悉心指导学生,与学生亦师亦友,指导的博士后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校“百人计划”,指导的博士后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全国博士后基金项目,3名博士生获国际学术奖励,10余名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罗小蓉教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共5项,入选国家级人才奖励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称号。

2d4d695b5e9ec4ba784866b91a30c027_fe178.j

  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的第一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创建,旨在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女劳模、女工匠、女先进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的示集智创新、协同公关、培育精神的功能,激发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女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