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王晓刚 实习生 张亦阳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29 9416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郝翔和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等参加学习。

001.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王亚非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逻辑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多维阐释”“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

王亚非首先从“围绕‘一个主题主线’”“聚焦‘九个坚持’”“回答‘一个根本问题’”等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逻辑体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深刻领会、深切把握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王亚非从五个维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作了进一步阐释,强调要从“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传承创新的理论逻辑”“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形成的历史逻辑”“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时代逻辑”“遵循教育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逻辑”“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实践逻辑”中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002.png 

面向未来,王亚非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第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二,要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有组织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组织地开展科学研究、有组织地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第三,要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进一步彰显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不断优化学校的学科生态、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王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和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出“强国建设、成电何为”的有力回答,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