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参加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并作专题交流发言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29 4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部署,探索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教师发展体系,5月24日,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负责同志,全国100余所高校负责同志及高校教师发展机构负责同志近350人参会。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副主任张川东参会,罗小蓉代表学校作专题交流发言。

研讨会.png

  会议从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的内涵,着力完善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的工作机制等方面,就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发展工作提出新要求,研讨会充分交流了各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围绕高校教师发展体系构建、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教师专业能力精准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afb3658a0d94ae8ba0e5a98172f0d20f_878c3.j

专题报告1.jpg

  罗小蓉以“推行精准培训改革,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为题作专题报告。她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发展基础、学科结构、平台体系和师资队伍现状等情况。随后从工作指导思想与工作体系、海外培育培训基地、校级教师发展项目、特色专题研修班以及教师发展交流平台等方面,详细分享了我校在教师发展培训方面的特色工作,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问题清单与兄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各高校还联合发出倡议,凝聚各地高校教师发展机构力量,携手共建中国高校教师发展平台,探索构建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体系,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支撑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