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张纪峰研究员做客“名师讲堂”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6-01 2264

  5月2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堂”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张纪峰研究员,围绕“系统学与控制科学新问题”为主题开展精彩报告。本次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谢思宇教授主持,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

  郭雷院士首先从系统学的基本内涵和体系结构切入,重点面向“系统学”中的系统演化论、系统认知论和系统调控论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在若干基本科学问题上的具体研究进展和基础性理论研究结果,并对系统学未来发展作了展望。

59fa149637709b3871c13a1b6aac964e_31a25.p

  张纪峰研究员围绕控制系统中隐私保护问题的国内外相关研究现状和几类典型的隐私保护方法,重点讲解了同构变换法、同态加密法、差分隐私法等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以多方安全参数辨识和多个体系统的差分隐私趋同控制等为例,说明相关方法的设计和应用现状及面临的挑战。

图片2.png

  郭雷院士和张纪峰研究员对系统学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不仅使师生们对系统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对系统与控制领域的热情。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