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网安)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部分学院开展“深学回信精神,担当复兴大任”主题联学活动
文:杨博,曾雨婷 图:杨博,沈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5-29 1098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5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党委、食品学院党委、草业学院党委,开展“深学回信精神,担当复兴大任”主题联学活动,两校四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我校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分别致辞并总结。

  秦颖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学习氛围浓厚,希望党员同学们率先学、带领学。她鼓励两校师生积极互动,进行科研合作、竞赛合作、社会实践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宣讲团讲师冯金璐、赵欣带领参会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冯金璐从中国农业大学和科技小院的光荣历史引入,围绕科技小院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三大职能,结合科技小院师生群体中生动的故事案例,系统全面介绍了科学为民、奋斗报国的科技小院精神。赵欣对关于回信的“科技小院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如何理解‘自讨苦吃’”等10个问题作了相关解答。 

fd734b665754a7b03b1e0cc32b9a9c07_6c6a4.p

04a9d03422aac51982daeb3f37fd3f9e_6c6a4.p

  听完两位同学的精彩演讲,与会人员深受感触。计算机(网安)学院研究生党员刘云峰、康世龙作交流发言。他们说,我们要矢志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计算机和农业相结合,用技术创新服务农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党员贾芳表示,科技小院虽小,却是创新大平台,我们要做扎根中国大地科技大文章。

afa20280faba65efc7be599c663ccb92_6c6a4.p

93c741eaa6dbed5ab4ac91d68317d78c_6c6a4.p

  李青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表示,通过两位同学的宣讲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科技小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学的交流发言,殷切希望与会同学们积极投身基层、勇于担当,争做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