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观察:科技混搭艺术 电子科大、川美联合办展
文:四川观察 文旅新闻工作室 赵晴 叶思迪 图:叶思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24 1077

  你可以感受枯枝“弹奏”自然之乐,也可以用指尖“牵动”一座壮观的城市;可以动动手,在面前的电子屏上画出瑰丽的线条,也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个“分身”,在起伏的青砖古街中穿梭……

 2efd93e548e6f794c56a20ac644dc0e5.jpg

  5月21日,“无界漂移——跨域连接、方法生长与数字生活”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美术学院第三届科技艺术联合教学与创作成果展在成都市美术馆A馆开启,现场展出了电子科大“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iArt)与四川美院联合教学与创作的最新成果,两校师生用自创自制的23件装置艺术作品,带给观众一场科技与艺术的邂逅。

 cd4770be9a4eb2cbeebf9b630eccdec8.jpg

  在展览的现场,一个巨大又绚丽的电子屏幕正闪烁着无数彩色的小灯,灯光不断组成新的人像图案,吸引了不少观众打卡拍照。创作者之一袁浩楠同学告诉记者,这个作品名为《肖像》,创作灵感来源于一次泄漏公民信息的公共事件,创作团队通过人像交互设备,提取并收集展览观众的影像信息,一边通过led灯组成人的影像,一边用文字不断输出影像的性别、衣着、有无戴口罩、帽子等特征,旨在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

 dcb1607797f98b343ce0a8e2ea478b9b.jpg

  袁浩楠是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参加这次展览也是他第一次做跨界的尝试,这件外观最具科技感的作品,也是他基于科技与艺术融合的理念,与同学联手交出的答卷,“包括解决电路问题,组装硬件、软件、找场地、搭建都是我们团队不断地去讨论,一起努力协作完成的,非常有成就感,而且可能研究生的时候可能会考虑选择偏艺术一点的方向。”

2dcafa499660999c87437f0492905b41.jpg

  现场还有虚实共生、人机互动、超感体验等多种交互方式的装置,当数字技术融入绘画、雕塑、装置等众多艺术领域,以AI、AR、VR、XR等新兴方式不断促成跨界合作,人们的确看到科技与艺术相互碰撞所带来的更多可能。正如观众凌鑫阳所说,这个展览不只有美的享受,还让人很有启发。

 a92f15366206351e1c39486748576705.jpg

  策展人、电子科大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负责人彭岷介绍,本次展览正是电子科大、川美在空间、方法与语境三个维度跨界融合的实质体现,为跨界合作、跨校合作的新型培养模式提供经验,在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培养能力强、懂管理、有情怀的复合型人才。

 1634995ab6f4bf526c09ac0e8fd99a55.jpg

  本展览免费展出至5月28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成都市美术馆公众号预约后观展。


  报道链接:

  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v6/newsShare.html?id=2883582&isFullScreen=true&appUserId=507891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