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成渝(成都)信通院来校访问洽谈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文:计算机(网安)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5-23 3164

  5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朱宏、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 、成渝(成都)信通院总经理骆骁、四川省互联网协会会长黄锐等出席仪式和座谈交流会。

图1.jpg

  朱宏代表学校对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成都市信通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电子科大经过6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计算机(网安)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学院科研团队近年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国家项目,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丰硕成果。双方在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和可落地转化的应用场景,希望双方做好专业领域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把成电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与省通信管理局、市信通院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相结合,共同推动网信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打造国内校企合作标杆,多出成果、多出人才,成为西南和全国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

图2.jpg

  邢海英对电子科大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省通管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本次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是省通管局与知名高校深化合作,全面落实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电子科大作为“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在电子信息行业具有显著的综合优势,省通管局和市信通院是四川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的总协管平台,负责全省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双方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科技协同研发、学术期刊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今后合力推动校企联动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图3.jpg

  在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下,骆骁、鲁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四川省通管局、成渝(成都)信通院、期刊相关负责人就合作相关情况作介绍。根据协议,双方将面向信息通信、大数据、网络信息安全、学术期刊等领域开展科研与应用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四川省通管局、成渝(成都)信通院、四川省互联网协会等和我校计算机(网安)学院、学报编辑处、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签约仪式由计算机(网安)学院副院长鲁力主持。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