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陈卓 图:张鑫瑶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3-05-29 1255

  5月20日,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与西南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史参观悟初心两校青年话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同学来到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与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在校史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通过”建校初期、艰苦创业“、”改革开放、盛世华章“、”新的世纪、新的跨越”等几部分的生动讲解,再现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史和我国电子科技的发展史,展示了成电人60多年来的艰苦奋斗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1.jpg

  下午,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成员前往西南交通大学校史馆和机车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该校讲解员的讲述中,同学们跨越了蒸汽时代、内燃机车时代、电力时代与磁浮时代,感受到一代代中国铁路人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致力于交通强国建设,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2.jpg

  参观结束后,两校学生共同开展“习近平论青年工作”专题研讨会。西南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先凌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我校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卓分享了支部党建特色,并作《赓续“三老”作风》主题汇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优良作风。随后,两校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温了相关影像与文字资料。

3.jpg

  活动最后,两校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西南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辅导员莫代玉表示,“习近平论青年工作“理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我校机电学院硕士生张鑫瑶同志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4.jpg

  校史是一个学校的底蕴与灵魂,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两校同学充分感受到了科研人员筚路蓝缕的开创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将电子科技事业和铁路事业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如今的世界领先水平。身为当代青年,两校学子也必将继承和发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