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84期博士后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文:薛雨丹 图:薛雨丹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3-05-27 1679

  5月1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84期博士后学术沙龙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郭雨晖、马净两位博士后分别就自己研究的成果作了分享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探讨。本次学术沙龙由副院长韩洪主持,邀请了两位博士后的合作导师和公管学院4位专家座谈点评,活动共计30余名师生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522113904.jpg

  在学术交流环节,郭雨晖博士后就“数字政府建设能否促进劳动收入增长”这一主题进行了研究汇报,其研究在分析数字政府建设对劳动收入份额的影响机理基础上,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政府建设应用实际,利用四川省公众微观数据与数字政府建设的宏观数据,对数字政府建设影响劳动收入份额进行了效应评估,并从技术赋能、机会获得与政策耦合三个主要路径进行机制检验。

微信图片_20230522114028.jpg

  马净博士后的研究以“多非平衡组农户的减贫可持续性的反事实评估”为题,使用基于反事实推理的多个非等效家庭群体的倾向评分加权模型,讨论了TPA策略的有效性。其研究表明,计划较早摆脱贫困的家庭的收入明显高于计划较晚摆脱贫困的家庭,转移收入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收入差距,非贫困户的总收入和收入均明显高于贫困户。

微信图片_20230522114040.jpg

  主题报告之后,四位专家依次对两位博士后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在场师生还就报告内容及相关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韩洪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鼓励博士后们依托学校科研平台,增进交流,在已有研究基础上深入挖掘,并将理论落实到科学实践中去。

微信图片_20230522141546.jpg

  本次活动为博士后及青年学者提供了跨学科学术交流的机会,激发博士后的学术交流热情,对于博士后群体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