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帆教授谈“医工交叉:人工智能在大脑影像分析中应用”
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5-25 1722

  5月1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张帆教授做客“成电下午茶”,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医工交叉:人工智能在大脑影像分析中应用”的主题讲座。

1190f46d9fe434a3efdf6fbadbcb01ad_0624a.p

  讲座中,张帆教授为同学们深度解读了神经纤维可视化在大脑影像分析中的重要应用,探讨了研究大脑底层微观结构的新方法。他深入解析了全脑纤维构建的基本步骤和建立精确脑图谱的方法。张帆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CT、MRI等大脑图像的数据,实现脑疾病的自动诊断、脑部疾病的自动分割、评估和预测等众多前沿成果。张帆表示,借助人工智能,我们可以降低大脑影像分析研究中所需的数据量,实现研究的自动化、高效化和精确化。

image.png

  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经验,向张帆教授提出了许多富有洞察力的问题。张帆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给出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师生之间对前沿研究的深入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

image.png

  讲座结束时,张帆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创造者才是真正的享受者。”他强调,在前沿研究领域,仍存在许多未解决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新思路和新想法融入研究中。

280b44f940d25a9a2c63c46064daacf2_0624a.p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在医工交叉领域的前沿应用,激发大家对医工交叉领域的兴趣,启发同学们开展学科交叉研究。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