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党委青年师生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5-26 111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青年师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努力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通信工程系讲师舒畅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党的领导地位和党的建设,在教学实践中,我坚守党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教学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这一思想强调肩负时代使命和服务人民,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为他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指导,助力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思想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在教学中,我鼓励学生勇于创新、锐意进取,通过开展科研课题、实践项目等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潜能,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这一思想强调合作共赢和开放包容,我倡导学科交叉、跨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学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我们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教学水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信抗干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平教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篇布局和系统谋划,如何在新的历史方位下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破解中国发展难题,继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工作中,我们应该自觉主动将学习所感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做到系统性与协调性相结合,在拥有宽广视野的同时,兼顾对局部领域和基础环节的了解,防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做到信念坚定,自觉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担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通信抗干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段柏宇表示,作为一名研究集成电路工程的博士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谨记新时代青年使命,不忘科研工作者初心,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关键节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集聚力量攻关克难,努力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上绚丽绽放。

  电子信息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董菲表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学科交叉渗透,科技创新复杂度也越来越高,科技政策聚焦自立自强。作为在读研究生,我们要继续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技能,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

  通信抗干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唐雪莲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我将继续讲好党的理论方针,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讲好中国故事注入青年力量!

  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寇媚媛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祖国未来繁荣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必定向着牢记人民和国家的希望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方向不断努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作出的科学决策,立志科技报国,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班级团支书,我还要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参与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做好模范榜样。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程园耀表示,作为成电青年学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更好参与国家建设和发展;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践行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将党的领导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定信仰,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发前行。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