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网安)学院青年师生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
文:计算机(网安)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5-25 1068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青年师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努力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国家“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项目主任李文教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思想伟力,不忘初心;廓清思想迷雾,牢记使命,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奋斗目标,做好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彦如教授表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我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明确了科研的方向和目标,为科研活动和个人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鼓励,为我和我的学生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的重要作用,这为我们提供了坚定的科研信心和决心。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让我和学生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科研目标,即科研成果应该服务于人民,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022级博士生党员孟利超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一方面我们要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坚持将理论学习常态化,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另一方面,我们要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多校联学主题党课及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在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段杨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让我们更加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径。通过这一思想,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中国共产党人在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等方面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要从理论知识中汲取真理力量,将党的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曾雨婷表示,参与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学习并领悟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要靠干。对于我们研究生党员而言,更应通过自主查阅资料、聆听讲座等途径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结合在一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在磨砺中经风雨,将热血洒在新征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级研究生党员杨博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在思想上凝心铸魂,在党性上锤炼修养,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会活动、志愿活动等,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在新时代奋勇争先。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争取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为攻克“卡脖子”技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徐豪表示,通过系统学习,我深感作为党员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勇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服务好身边同学。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天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通过主题教育再次深刻意识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今后的世界形势复杂多变,我们也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的新一代接班人,必须牢牢抓住思想根基、握住理论武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段苏洋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在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思想理论指导,认真学习之后,我意识到学习必须要和自身情况紧密结合,脚踏实地从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当前,我国在多个领域被外部势力卡脖子,要想打破技术封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须继续刻苦钻研,用自身学识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王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用双手探索未知,用汗水浇灌梦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李俊江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主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科研学习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高举思想之旗,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奋进之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实际成效。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