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单祥双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集电学院 杨玉环 图:邝俊 集电学院 来源:集成电路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7 5451

  5月11日,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单祥双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并为单祥双举行了爱心大使聘任仪式。

28ab317c2445f06b48e954ef5de4b70.jpgde80b4d992e9106c2d3ca22123e8010.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林左鸣、单祥双一行来访,对中国航空学会、中科招商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电子科大作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重要源头和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在电子信息方面具有显著的特色与优势,近年来不断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林左鸣先生是航空人的代表,为推动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科招商(厦门)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捐赠1000万元成立电子科技大学陈星弼·中科电子教育发展基金,助力学校青年教师发展,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希望以本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方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国家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左鸣表示,陈星弼院士在半导体器件领域为国家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被誉为“中国功率半导体器件领路人”,他追求真理、求实探索、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是产业界学习的精神榜样。电子科大经过67年的发展,已实现了在电子信息、材料、器件、整机系统、标准、制式、软件产业链上的全覆盖,双方有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基础和条件,希望未来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

8c0aa89af7748dbaba8c4023a0993ed.jpg

  会后,林左鸣一行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并到访集成电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与学院负责人、教授开展座谈。

1684249908663.jpg

  集成电路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林左鸣、单祥双认为集成电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专业优势明显、学科特色鲜明,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及国防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一致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汇聚行业资源,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推动各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