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清华-浙大三校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文:胡文艺,孟利超,曾雨婷 图:胡文艺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5-23 1503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弘扬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团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互联网科学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水硕22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网络与信息系统团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新宇同志主持,各党支部共计8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积极参与。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应邀参会并致辞。

图片1.jpg

浙江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孙润哲同志作题为“心怀报国志 敢为天下先”的宣讲。他通过讲述我国现代气象科学的奠基人竺可桢的事迹,诠释了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孙润哲同志表示,我们应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png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姜帆同志作了题为“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全国两会释放了哪些生态环保新信号”的宣讲。他列举了全国两会提案中关于生态环保的高频词和关键词,表明人与环境是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姜帆同志表示,在全球气候与环境治理方面,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正在深刻影响世界。

图片3.jpg

清华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田楚妍同志作题为“赤光——早期留法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建团思想与实践”的宣讲,以五四运动前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背景,讲述了青年时期的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革命先驱探索革命道路、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团组织的经历。

图片4.jpg

李青进行活动总结并致辞。她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总结点评了三位同学的宣讲内容,勉励同学们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科技报国。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