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柳州市科技企业来校开展 “科技强柳,问技成电”2023年蓉城行活动
文:唐艳 图:唐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3-05-23 1792

  5月10日,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率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广西易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开宇塑胶机械有限公司等柳州市当地企业来访我校,开展“科技强柳,问技成电”——2023年柳州市科技企业蓉城行活动,此次活动深入推进了校地企产学研合作,旨在促进柳州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柳州整体科研实力和科技创新水平。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组织并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访问团先后参观了未来多媒体特色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等校内实验室,了解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及实际应用案例。

fb70145445348249f466d68c861a15f8_6c3ce.j

9b36af42ac19ab5296ba16f20b77cb63_6c3ce.j

  随后,访问团与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机电学院”)开展了座谈交流,分析与探讨了“十四五”期间柳州市加快科技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方向、重大任务以及解决柳州市企业技术问题的有关意见。管伟荣,柳州市科学技术局情报所所长陈新连,校产研院院长皮亦鸣、院长助理傅饶,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院长刘宇,研究院院长杨平、副院长孙佳宁等参加会议。

 1T4A8540.JPG

  会上,管伟荣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对于柳州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及研究院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研究院在柳州成立后,促进了校地企深度交流,为柳州科技产业发展赋能。近年来,柳州市科技局积极为校企合作提供支持,希望柳州企业继续加强与学校专家教授的对接,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成果转化,促进柳州市经济发展。

  皮亦鸣感谢柳州市对学校及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肯定了研究院目前的工作成果,指出下一步研究院应将柳州市产业基础与学校学科发展、人才优势相结合,发挥好异地科研平台的作用,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好广西作为东盟桥头堡的作用,推进校地企合作,并进一步推进学校与柳州头部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继续优化并扩大研究院专职科研队伍、加大非全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力度、谋划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与博士后流动站的建立。希望双方科技交流常态化,促使供需有效对接。

  刘宇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科研情况,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研究院发展,强调研究院要继续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学院也会继续加强教师团队与当地企业的交流,促进科研人员驻扎企业,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贡献力量。

befb91b76629e8c466899f9a0d5a5fe1_6c3ce.j

c880e7e2c865526dcde2a3079c4762fd_6c3ce.j

ccbe10d1828f3f36673f14434e3f9ef6_6c3ce.j

  下午,到访企业按技术需求与学校教授团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深入探讨解决企业创新能力不足、产品竞争力不强、设备及产线信息系统自动化程度不高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技术问题。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