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文:研工部 图:研工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5 16887

  近日,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了“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系列活动,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材料与能源学院刘明侦教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尧德中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彦玉教授和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君校友先后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参会感悟,传达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近500名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2204755.jpg

  刘明侦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她表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联系实际,牢牢抓住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成功的关键秘诀,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各项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全体师生实践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512204808.jpg

  尧德中教授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国在新时代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我国在创造了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了社会的长期稳定发展。尧德中教授鼓励广大同学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壮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2204814.jpg

  魏彦玉教授介绍了大会主要成果以及在四川代表团的履职情况。他说,通过参加全国两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分享了“英雄机长”刘传健等先进典型的突出事迹,呼吁同学们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2204920.jpg

  李君以“坚定执着,扎根基层”为主题,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三农问题的现状,分享了他在岫云村的基层工作经历。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村民引资修路,发展岫云村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全村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坚持反映基层呼声,提出多个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建议,都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四位嘉宾的分享各有侧重,都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与会同学收获颇丰,感悟良多,围绕嘉宾分享的主题内容进行了讨论。

  材料学院硕士生杨建表示,通过刘明侦教授的分享,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努力拼搏、坚定信仰才能不负党的嘱托。生命学院博士生朱思雨表示,通过聆听尧德中教授的分享,切实感受到了“踏上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既要怀抱梦想又需脚踏实地”的精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需立足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电子学院硕士生张森表示,在魏彦玉教授风趣幽默的分享中,他了解到了科技、教育、人才强国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工科研究生,要把握新时机、学好真本领,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用所学报效祖国;公管学院硕士生李沛说,李君校友用自己扎根基层的实践经历,诠释了何谓守住初心,何谓服务人民,这让即将走向基层服务岗位的她备受鼓舞。

  本次系列活动由材料、生命、电子、公管等学院承办,旨在引领成电学子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下一步,研工部等部门将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