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避险演练
文:胡昕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5 15071

        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15周年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组联合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都市高新西区消防救援第三十中队在清水河校区学知苑六组团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避险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保卫部、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DSC08239.JPG

        下午1点30分,演练总指挥申小蓉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四川某地发生地震,地震波即将抵达清水河校区,伴随着预警倒计时逼近,组团内烟雾点燃,警报拉响,同学们迅速、有序地疏散逃生到空旷地带,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立刻开展疏散救援,并向校医院、消防队报警请求救援,校医院救护车、消防车随即抵达现场,开展救护工作。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疏散完毕于六组团出口处集结点集结。

dd4736f90fb4860849f520d967f48880_882f8.j

1c99636af8725834ddde60d23dd47169_882f8.j

        演练结束后,申小蓉感谢各单位和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现场有序,各部门组织严密、执行到位。她强调,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各单位要常抓不懈,培养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共同努力守护平安成电。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