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第五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文:胡昕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5 1888

        5月11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微党课大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由本硕博学生党员讲解的21个作品入围。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

f2492ef2808f6175ba83bd855882ae71_3b814.j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科学理论武装,提升理论宣讲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行。

        参赛同学通过对党史故事、成电故事、科技报国故事、脱贫攻坚故事等的精彩分享,展示了成电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

_AAA1631.JPG

_AAA1599.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的范昊洋以半寓言的形式讲述了山西省汾西县在其村长的带领下一步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故事,并通过实地调研的摄制影像内容将故事回归现实,从典型案例入手阐述对基层工作的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的周湘蓉团队回顾于敏、袁隆平、南仁东三位科学家的光荣事迹,以及学校聂在平教授、宁博宇同学等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史,解读了他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号召新一代成电人勇担时代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石祥均围绕青年、国家、时代三大主题,结合个人经历、时事热点与成电特色,选取并分析了具有代表性和启发性的青年形象及其对应的“关键词”,讲述了身处不同时代,肩负不同使命的中国青年的青春奋斗故事。

        比赛结束后,学校将从获奖微党课中遴选部分优秀代表组建校级精品微党课宣讲团,组织校内巡讲。

        我校微党课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比赛丰富理论武装形式,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真正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