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王晓刚 实习生 胡昕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1 14989

5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了领学发言,并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具体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_ND59736.JPG

王亚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体现了深邃的理论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旗帜,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鲜明态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坚定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和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体现了宏阔的战略视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出系统部署,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动员。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三是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问题、讲举措、讲发展,体现了一种强烈的担当精神。我们要加强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通过主题教育,推动问题解决,促进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机结合,更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正在学校有条不紊地开展,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以主题教育带动全校师生大学习。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深入实际、开展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将调查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三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四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以实际行动在学校汇聚起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