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资电子科技大学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和“小米奖助学金”项目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 陈浩亮 合作发展部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05-17 6084

5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签约暨“小米青年学者”聘任、“小米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徐红兵,小米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参加仪式,并为小米青年学者代表颁发聘书。仪式上表彰了荣获2022年“小米奖助学金”的优秀学生。

徐红兵3.JPG

徐红兵对曾学忠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小米公益基金会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小米自2010年创立以来,就以极大的勇气、决心和毅力推动一场深刻的商业效率革命,努力实现“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的愿景,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为行业发展树立了典范。此次在电子科大捐赠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和“小米奖助学金”项目,充分体现了小米的初心使命和强烈的社会担当。相信在小米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将在杰出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与小米一起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小米领导.JPG

曾学忠介绍了小米的成长历程、发展概况和战略规划,并表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令人尊敬的学校,在行业内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小米的发展离不开众多电子科大优秀毕业生的贡献。小米一直是有梦想、有情怀、有责任心、有远大使命的企业,十分欢迎电子科大同学到小米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希望“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和“小米奖助学金”项目能够支持和帮助更多的师生在更好的环境中充分释放天才的灵感和创新的热情,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 (1).JPG

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田广和与小米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刁美玲共同签署了“小米青年学者”捐赠协议。

赠送礼物 (1).JPG

9a83b48224cf805f614500af46958f49.jpg

81503c5cf4da1e0fa94e846892f059ad.jpg

ae3d04e804b9da692962c2d694356d47.jpg

随后举行了“小米青年学者”聘任仪式。徐红兵和曾学忠互赠纪念品,并共同为“小米青年学者”代表颁发聘书。

胡绍刚.JPG

电子科技大学“小米青年学者”代表、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绍刚研究员对小米公益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过去五年自己在学校全方位的支持下,在集成芯片系统领域的创新研究,希望通过努力,在电子信息产业重塑过程中,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祝愿“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成为推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典范。

01-特等奖学金.jpg

02-小米奖学金 (4).JPG  02-小米奖学金 (1).JPG

02-小米奖学金 (3).JPG  02-小米奖学金 (2).JPG

03-小米助学金 (1).JPG  03-小米助学金 (2).JPG

在“小米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小米奖助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_DSC0571_20230509202333.JPG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代表、小米集团手机部新业务部佑红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介绍了自己秉承“爱一行,干一行”的理念在小米从事相关工作的经历,表示将坚持和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也十分期待成电的学弟学妹加入小米,共创美好未来。

学生代表发言.JPG

获奖学生代表、通信抗干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锦林同学感谢小米和学校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大力支持,回顾了自己在成电追梦圆梦的精彩生活,并表示获得“小米特等奖学金”,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鞭策。自己将继续努力,在科技创新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合影 (2).jpg

学校及小米公益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悉,近年来小米公益基金会通过开展“小米青年学者”“小米奖助学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小米创新联合基金”等项目持续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领域。未来,小米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支持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优秀青年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