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成都树德中学签订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协议
文:罗莎 实习生 胡昕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1 9935

  5月10日,成都树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霞一行到访清水河校区,副校长孔令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出席双方座谈会,会上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树德中学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签约暨授牌仪式,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

1.jpg

  孔令讲在致辞中欢迎胡霞一行来访,表示成都树德中学在“树人先树德”的教育理念下,在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长期以来为学校输送了众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电子科大以“价值塑造、启迪思想、唤起好奇、激发潜能、探究未知、个性发展”为人才培养理念,两校有着长期交往的良好基础,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增进了两校间的联动与合作,通过一体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平台的建设,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培养上的助力。

  胡霞简要介绍了成都树德中学的历史沿革,表示电子科大“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与树德中学“树德树人,卓育英才”的办学宗旨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两校各自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资源共享上加强合作,为大中学校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打下良好基础,携手开创大中融合、创新拔尖人才贯通式培养的新篇章。

c95ace3eb128e434aa365ef793687d2c.jpg0d927532a3549d0d45e3557ff7a9b5ef.jpg15f8c74aa79b38885b2643cd553b03f7.jpg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孔令讲、胡霞代表双方签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树德中学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协议”,邓龙江、成都树德中学副校长张翼代表双方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树德中学科技创新人才孵化站”揭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冷甦鹏,成都树德中学副校长、外国语校区执行校长刘涛代表双方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树德中学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联合实验室”揭牌。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成都树德中学宁夏校区、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双方围绕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数理基础夯实、学科兴趣引导、综合素养训练及知识进阶等融合贯通培养模式作探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双A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以及ACM程序设计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等竞赛项目,欢迎树德中学推荐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会后,胡霞一行还参观了清水河校区图书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