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校领导赴贵州岑巩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张倩曦 图:万兆川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5-11 8993

  5月8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到贵州岑巩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1.jpg

  8日下午,申小蓉一行来到思旸镇第一小学,详细了解思州战鼓文化进校园、美育基地建设情况。她说,战鼓文化进校园不仅能有效保护传承思州战鼓文化,让学生们体悟思州文化的魅力,更能在孩子的心里种下艺术的种子,从小培养他们的艺术细胞,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要培训好师生对战鼓文化的兴趣爱好,更好的传承、弘扬思州民族文化。

随后,申小蓉一行实地走访岑巩县食品工业园等地,深入了解农特企业产品包装设计升级情况。她说,要突出产品特点,注重地域特色、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内涵挖掘,顺应消费心理,用心做好农副产品“小包装”里的大文章,推动更多岑巩农副产品更好地走向市场。

2.jpg

  9日上午,申小蓉一行先后来到岑巩县第四小学、岑巩县第四中学、大有镇塔山村等地,看望慰问支教老师和驻村工作队员,实地了解当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庄规划、乡村庭院美化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 (1).jpg

3.jpg

  申小蓉表示,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住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这个“引擎”,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发展方向、选好产业项目,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携手,努力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素质较高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队伍,提升预防、识别、干预能力和水平,给学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关爱。她还慰问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了解同学们在岑巩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肯定了他们为岑巩基础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5.jpg

  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挂职),岑巩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邰通梅,思旸镇、大有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