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一行来校调研
文:李钇蓉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3-05-11 13489

  5月9日,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一行来校访问,就开展竞技体育与高校共建发展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副校长孔令讲、体育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调研会。体育部主任景志辉教授主持会议。

news.uestc.edu.jpg

news.uestc.edu.jpg

  孔令讲对罗冬灵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和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好整合双方资源,在智慧体育教学训练科研一体化平台、运动队科技服务、高水平运动队共建、场馆合作等方面建立联系机制和合作。

  体育部副主任赵章志介绍了部门管理机制、经费保障、学科建设、科研特色和优势、体育赛事开展、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拟合作方向和内容等。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参与高水平赛事执裁、与四川省高水平运动队互动、增加高校之间赛事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听取介绍和讨论后,罗冬灵对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全省体育工作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高校体育工作要聚焦“坚持开放办体,借力高校优势,联动推进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机制、训练、人才、赛事、科研等方面共建互通,形成长效机制。

2.jpg

  长期以来,我校体育部积极发展体育教育,开展群体活动,建设高水平运动队,结合学校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强公共体育教学建设,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育部认真抓好“第一课堂”、成电运动“第三空间”、高水平运动队三项重点工作,努力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成电力量。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