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成电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3个最高奖
文:数学学院 图: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3-05-13 84559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电子科技大学3支参赛队伍获得最高奖Outstanding Winner,在所有国内外参赛学校中排名并列第一,另外还有9支参赛队伍获得提名奖Finalist。

微信图片_20230512164433.jpg

Outstanding Winner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512105201.jpg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竞赛我校共选派了130支队伍参赛,最终3支队伍获Outstanding Winner,9支队伍获提名奖Finalist,15支队伍获Meritorious Winners奖,50支参赛队伍获Honorable Mention。

  成电学子从2004年起获得Outstanding Winner奖,截至目前,我校学生已17次获得Outstanding Winners奖。

O2300336.jpgO2300229.jpgO2300348.jpg

获奖证书

  此次竞赛于2023年2月16日-20日(美国东部时间)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著名高校共20858支队伍参加, 其中MCM参赛队伍11296支,ICM参赛队伍9562支。

  此次竞赛总获奖比例低于32%(MCM中,O奖<1%,F奖2%,M奖7%,H奖22%;ICM中,O奖<1%,F奖3%,M奖6%,H奖21%)。

dce111c5d05a43302765d638fdc6888e.jpg

何国良老师指导的队伍


1472eb7d0cd0f0039e8bff6d852ecda3.jpg

荆燕飞老师指导的队伍

b85d9f3a8f98145a3812867a51975a82.jpg

李明奇老师指导的队伍

  在学校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创新中心不断完善竞赛培训工作,形成了一套系统、高效的训练体系,并以竞赛为牵引、实现竞赛课程化。目前数学建模创新中心面向全校开设的课程有通识课“数学与创造力”、“漫话数学建模”和“数学建模”,素质教育选修课“数学建模基础”、“数学建模方法”、“数学建模实验”等,每年受益学生超过2000人。


  相关链接: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是一项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简称COMAP)主办,得到了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

  MCM/ICM旨在加强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