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5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
文:王逸如、张平 图:王逸如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11 16307

  5月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校推荐参评的《新乡贤“嵌入”破困局,穷山沟长出“金佛莲”——“中国拱市”乡贤引领新内源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等5个主题案例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清单

(按主题方向及首席专家姓氏笔画排序)

63dd046af2b3eedf909c695b750ea2a3_ac9b7.p

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征集工作围绕“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个主题开展,旨在汇聚各方力量,聚焦时代热点,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各培养单位集中力量,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学科优势,探索构建“电子信息+”中国式现代化案例模式,从实践中提炼原创观点,撰写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覆盖全面、特色鲜明的综合案例,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加快打造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构建彰显成电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学校将继续秉承“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的案例建设思路,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精品案例库建设,努力培养造就大批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