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所高校开展“组团”帮扶 农特产品进校园:让师生感受大山深处的甜蜜!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帮扶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08 5247

贵州岑巩的思州砚、茶树菇、黑木耳、草莓干、刺梨酱,云南昌宁的松茸酱、羊肚菌、百花蜜,甘肃秦安的蜜桃、苹果,四川省甘洛的琥珀核桃仁、跑山黑猪肉、清香菜籽油……

4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等川渝及在黔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十所部属高校携手“e帮扶”平台开展帮扶县农特产品进校园(电子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吸引师生纷纷“以购代捐”助力乡村振兴。

3333.jpg

靳书记  (1).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副校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俊到现场指导慰问,并与志愿者、企业工作人员交流。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QQ截图20230506100335.jpg

学校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挂职贵州省岑巩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刚,学校派驻塔山村第一书记张昀皓,都自觉当起了“推销员”,热情地为前来参观的师生推介起各种农特产品。

10005275ec6fc287c5e1f8748f1645c0.jpg

91f3c0fcb548d0de2f4a0d2f1cfc472b.jpg

c1a7b44e88f12344afd1a7a72191fbef.jpg

15c7b17c3bcd74e6c7a440b4ab964a83.jpg

“欢迎品尝,不好吃不要钱!”临近中午,学生下课后去餐厅吃饭,被西北餐厅外小广场上丰富多样的农特产品吸引,纷纷驻足了解。很多学生在品尝之后扫码购买,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之后在线下单。

由于天气较热,来自甘洛县的西瓜、油桃、小番茄等水果卖得特别快。切好的西瓜,开盒即食,清爽可口;有机小番茄,酸酸甜甜,很受欢迎;红彤彤的油桃,色香味俱全,几大筐桃子一会儿销售一空。

十多块钱一包的茶叶,好吃不贵的果干,以及来自青藏高原的独特熏香,都受到同学们的热捧。小袋包装的大米等有机食品,也受到老师们的青睐。来自贵州岑巩的名优特产——“思州石砚”,也被喜欢书法的老师们现场购买或下单订购。

IMG_20230427_165429.jpg

当天下午,展销活动转场到清水河校区体育场健康关护中心外举行。时值2023年教职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精神学习竞答暨体育运动月在清水河校区体育场启动,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广大师生纷纷到展销现场支持消费帮扶活动。

据统计,当天的展销活动共销售各类农特产品3.4万余元。“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和师生的大力支持!”来自甘肃省秦安县王尹镇胡坪村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雷强表示,“老师和同学们可能没机会去过秦安,这次,我把秦安的味道带来了!”

本次电子科技大学专场展销活动是农特产品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站,后续还将在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回展销”。张泽宝表示,高校携手开展“组团帮扶”可以为师生带来更加丰富的农特产品,期待广大师生持续关心和支持帮扶地区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李文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