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3-2027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签订大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06 6201

4月28日,学校举行2023-2027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签订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杰出人才和二级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分别作了讲话,对落实新一轮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副校长胡俊主持大会并介绍了本次目标任务制定的基本情况。

01.jpg

_ND59090.JPG _ND59098.JPG

0f031b6f788711446b62d36d54d37fe8.jpg

791b636b69c0f1bacd913f4b2af70dd9.jpg

  会上,曾勇代表学校与28个教学科研单位和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逐一签约,并为1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颁发目标任务书。

黄玉林.JPG  点对点.JPG

胡杰辉.JPG  钱云光.JPG

杨海光.JPG

信通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学工部、科研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工科、理科、文科学院以及党政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目标任务为牵引,充分发扬成电人攻坚克难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敢打必胜的信念和踔厉奋发的姿态,勇于担当、跳起摸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3.jpg

校长曾勇在讲话中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党的二十大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进行统筹部署、协同推进,并指出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就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期盼。这一轮目标任务周期正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阶段,是学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一定要聚焦国家对高校的新要求、新任务,以签订高质量目标任务为抓手,筑牢“成电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曾勇强调,这一轮目标任务体现了许多新变化、新要求,更加强化了顶层设计、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加聚焦问题导向、更加凸显因院施策。在实现新一轮目标任务的奋斗征程中,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因院施策,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真正形成自己的特色化发展道路,不断推动学院、学科的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加强跨学科跨学院的联动,积极探索构建工工、理工、管工、医工等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一流学科生态,不断深化协同发展,共同携手构建“成电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破解发展瓶颈,要以解决“四无一缺”为重要牵引,齐心协力、集中资源、高位求进,力争取得新突破。

02.jpg

王亚非用“恰逢其时”“干劲很足”“准备很实”三个关键词回顾了新一轮目标任务的签订过程,表示这一轮目标任务凝聚了各个单位对以往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和对未来发展的前瞻性思考,与国家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同频共振,符合中央要求、满足国家需要、体现成电担当。当前,学校正处于至关重要的发展机遇窗口期,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未来5年,对成电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坚持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坚持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坚持加强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之路。

王亚非强调,这一轮目标任务提出了“一个聚焦”即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六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和最终是要实现“三个有组织”的目标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这一轮目标任务所蕴含的战略考量、价值导向、重要意义,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指标看目标、看未来、看发展。对于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观大局、谋大势。要自觉把本单位的发展放到大局和全局中找定位、找路径、找方法。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推动事业发展。二是要敢担当、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情怀,提升直面问题的勇气,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特别是在遇到急难险重问题的时候,要带领师生员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三是要聚合力、强动力。要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主动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协作,以体系化的机制和力量破解前进道路上的发展难题。四是要抓落实、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冲在一线的战斗员,和师生员工一起对照学校目标任务,制定自己的施工图、进度表,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