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参数化卷积方法及其应用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06 1758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参数化卷积方法及其应用

  二、时  间:2023年5月8日(周一)10: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A1-513

  四、主讲嘉宾:西安交通大学 孟德宇 教授

  五、主持人:数学科学学院 赵熙乐 教授

  六、内容简介:

  卷积算子是卷积网络核心,在现代深度学习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常用的离散形式卷积核无法灵活进行函数变换或离散化采样位置调整,功能上具有显著局限性,不适用于旋转与尺度不变性刻画、卷积核动态调整和非网格卷积等操作,参数化卷积方法因此逐渐引起重视。现阶段,参数化卷积方法的研究处在起步阶段,本报告将介绍一种适用于底层视觉任务的参数化卷积方法,并以旋转等变卷积方法的构造为代表介绍一系列参数化卷积方法的应用。

  七、嘉宾简介:

  孟德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级人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任西安交大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学习教研室负责人。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IEEE汇刊论文40余篇,CCF A类会议论文40余篇,谷歌引用万余次。目前主要聚焦于元学习、可解释深度学习等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问题。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