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求 学校举办第七届高端人才(博士)专场招聘会
文:路超 图:刘力银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05 10736

  4月27日,第七届电子科技大学高端人才(博士)专场招聘会在清水河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研工部、学工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及参会学生深入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求,本次招聘会聚焦与我校学科特色密切相关、在国家重点领域承担重要任务、处于行业领军地位的相关单位,共邀请中国电科、航天科工、之江实验室等43家国防军工单位、学术研究机构和领军企业来校宣传和招聘,现场共吸引近300名硕、博士研究生参与。在招聘活动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就业办公室通过电话、问卷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和研究生就业需求,开展精准对接,促进供需双方提前沟通,提升招聘会交流效率,增强招聘活动实效性。

image.png

  申小蓉到现场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感谢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成电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对毕业生的充分认可,同时与参与应聘的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学生要立志高远、勇担重任,主动投身重要领域,将个人成长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力引导研究生主动投身党和国家重大需求,持续优化就业布局、提升就业质量。“高端人才(博士)专场招聘会”迄今已连续举办7年,本活动是学校立足一流人才培养要求,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世界科技前沿、社会经济主战场等重要领域输送高端人才的重要举措。

  来校招聘的中国电科五十四所招聘主管周泽宇表示,在重大关键领域我们迫切需要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攻克“卡脖子”技术,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日益强烈。成电学科优势明显,毕业生学术科研功底扎实,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积极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成电高端人才能与中国电科五十四所共同成长,在国家重大需求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博士生夏爽表示,自己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始终瞄准前沿领域,希望今后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实现科研报国的毕生追求,本次来校招聘单位很多都是我在求职中重点关注的优质单位,今天也与意向单位深入交流了未来成长规划与目标,感谢学校搭建平台,为同学们求职成长创造良好机遇。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