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文:李竺汾,刘晨 图:李竺汾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3-05-10 1587

  4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第一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201报告厅举行。

  四川省心理学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南交大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咨询室主任杨兴鹏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郭正宇副部长、电子学院刘腊群老师、抗干扰实验室陈亦欧老师、心理健康中心研究生心理委员指导老师邱丽容受邀担任评委嘉宾。

研究生决赛合影.jpg

  本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以“青春互助,心向未来”为主题,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通信抗干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大赛的初赛形式为网上知识竞答,共有232余名同学参与;经过初赛评比及学院推选,共有8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进行了自我风采展示与心理案例分析抢答的比拼;在精彩的心理知识竞答与案例分析中,展现了他们优秀的朋辈助人素养。

QQ图片20230504101655.jpg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个人介绍,每位选手用一分钟的时间分享了自己的助人理念,展现出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心理知识竞答环节,8名选手轮流在简单、中等、困难三大类型的题目中自主选择类别进行作答。在紧张刺激的比拼中,同学们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展示了他们高水平的心理健康素养。在朋辈案例分析环节,中心选取了学业压力、恋爱困扰、人际交往、成长烦恼等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领域的4个案例。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展现了他们的知识能力与助人热忱。

QQ图片20230504101646.jpg

  最后,杨兴鹏老师进行了比赛点评。他对各参赛选手的朋辈技能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充满了各种压力,而这些压力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起了考验。在比赛中,他看到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勇气,也感受到成电学子对他人的关心和温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中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活出从容自在,绽放自己的精彩。

  据悉,本次比赛为5·25心理健康文化月重点活动之一,心理中心将联合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持续开展主题多样,形式丰富的心理活动,关心关爱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比赛结果:

一等奖

李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天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等奖

茶兴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袁绍博(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但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三等奖

高萌(材料与能源学院)

曹聪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丽萍(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