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度500万AI人才高校行·AI走进校园”走进电子科大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03 10532

  4月26日,“百度500万AI人才高校行·AI走进校园”电子科大站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吕红胤主持。

45ec62cde7e9a694ed8c3552d3ae07d.jpg

  申小蓉欢迎百度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校交流,就学校情况作简介,表示电子科大作为“民族电子工业的摇篮”,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为国家电子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百度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拥有文心一言等为代表的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资源,希望未来双方加强交流,促进在创新创业、就业等工作方面的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面向未来的优秀AI创新型人才。

  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表示,百度公司与电子科大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关系,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和军事电子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成电学子在“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影响下,其动手能力、踏实奋进的作风令人印象深刻,百度公司致力于复合型AI人才的培养,新时代AI技术革命浪潮下的创新给校企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希望未来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为推动国家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作出百度的贡献。

  会上,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计湘婷就百度500万AI人才培养计划作介绍,希望通过该计划的培养机制,为同学们搭建近距离接触创新技术的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学子加入百度,一起做AI时代的攀登者和创造者。

  百度高校合作部、百度集团社交媒体有关负责人及百度菁英班班主任,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就业实习等作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方向提出设想。

2e48aef636adac37e028d85af9d7e42.jpg59d3ee7ba838f6a049c421eec9a44a6.jpg

  会后在图书馆百学堂举办了由百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AI走进校园”体验宣讲活动。师生们现场体验了百度文心一言、文心一格与数字人等全新AI生成技术,并聆听了前沿技术分享。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