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宋保维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02 5369

  4月25日,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宋保维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校长曾勇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会见,副校长胡俊主持座谈。

bbd6c90e62ee7dd1d4ae98947bca7a8.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宋保维一行来校访问,并表示,成电和西工大在长期的交流中建立了“两家亲”的深厚情谊。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彰显电子信息特色和军事电子优势、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正值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希望西工大为成电在行业特色性大学的建设发展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并深化合作、增进交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2f04632a5f5d20dcc97720eb2a0eda.jpg

  曾勇感谢西工大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长期以来,西工大与成电拥有感情之桥、共同之志、发展之机,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卓著,在教育界享有“西工大现象”的美誉。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研究、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力量。

  宋保维感谢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西工大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西工大与成电合作关系渊远流长,近十年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联系更加紧密。成电在电子信息领域和军事电子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被誉为“民族电子工业的摇篮”,为国家电子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两校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同频共振,助推两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我校发规处、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汇报。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学科布局总体思路及“育、增、撤”机制、资源配置与绩效评价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育及其作用发挥、学校国际声誉提升关键举措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宋保维一行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校史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