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教职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竞答暨体育运动月启动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葛怡伽 董云鹏 贺立异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03 2342

1.jpg

学思想,强党性,迎大运,享运动!4月27日,2023年教职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竞答暨体育运动月在清水河校区体育场启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出席活动。

52b87fe754811e9ea2dd3fb3cef90aa2.jpg

2640c4a231b6022d88946008018684a4.jpg

c7761ef20d3446b54b4c364512bb1a93.jpg

启动仪式在健身操教学和啦啦操表演中拉开了帷幕。老师们跟着健身教练一起感受了火遍全网的“本草纲目”健身操。

5.jpg

靳敏在致辞中感谢各职能部门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各分工会的认真组织以及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她说,本次活动是集学习与运动为一体的活动。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老师们通过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可以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今年的体育月结合“迎大运”主题也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老师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点积极参与,在运动中增强体魄,提升精神面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6.jpg

王亚非为健步走和健步跑活动鸣枪发令。

7.jpg10.jpg

92017a2bd0c65ebbe33177d800164f4d.jpg

来自校内各分工会的1300余名教职工从体育场出发,沿着校园主干道,进行了3.3公里的健步走和健步跑。春日的校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身着统一服装的教职工们在运动中欣赏了校园美景。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瑜老师参加了此次健步跑活动。她说,“我以前没有运动的习惯,后来加入了教职工跑团,在跑团老师们的带领下才开始规律运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得到身心的放松,特别开心。”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娜老师带着自己6岁的女儿一起参加了健步走。她说自己经常参加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感受贴心服务,“作为成电人倍感幸福”。

自动化工程学院姜书艳教授每年都参加了健步走。“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运动的方式增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凝聚力。”姜老师不只是一名备受同学们喜爱的老师,也是一个热情十足的运动爱好者。“在课间,我也会让学生们站起来,活动活动放松筋骨。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与科研工作中。”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小松教授说,“平日里老师们都很忙,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希望学校能多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老师们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448b2b5336ed459bb11a5ef71428a462.jpgc7df95923225c9ba1fcb7fe597f4eefb.jpg

据校工会负责人介绍,为了落实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校工会联合其他部门推出了本次活动。其中学习竞答包括100道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的题目,旨在助力我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体育运动月既有竞技运动,也有贯穿整个五月“打卡”的健身走和健身跑活动,还有健身锻炼到团队,教职工体育社团、协会和各分工会组织的各类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体育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单位,各分工会、教职工体育社团(协会)等协办。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