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校友代表大会暨2023年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举行
文:校友会办公室 图:惠州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04-28 15156

  4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校友代表大会暨2023年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广东惠州举行。本次活动以“汇聚校友力量 赓续奋斗向未来”为主题,共话成电情、激扬青春志。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孔令讲出席活动。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曾勇当选校友总会会长、孔令讲当选常务副会长。

6c59a6f904fbd34606b4310477e94a63.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144958.jpg

  本次活动由校友总会主办,惠州校友会承办。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学校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等近四百人参加活动。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主持会议。

图片2.png

  曾勇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一直心系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对第七届理事会为校友会的发展、为构建“成电校友发展共同体”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他说,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高位求进,进一步彰显了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努力解决电子信息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不断优化学科生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能力。希望广大校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把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纽带、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良好平台、校友情感寄托的温馨港湾,引导更多校友和校友企业与母校融合发展,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3.png

  田广和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校友总会始终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校友工作理念,发扬“平等、分享、互助、大爱”的校友文化,不断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校友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坚强可靠的支撑力量。今后,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创新校友组织建设、打造精品校友活动、提升服务校友的能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校友与母校协同发展,共建发展共同体。

图片4.png

  会议现场隆重举行了校友工作优秀个人表彰仪式。经各地校友组织推荐,经过评审,共有272名校友被评为2018-2022年度校友工作优秀个人,王亚非、曾勇、孔令讲为其中45名获表彰的校友代表颁发了纪念奖杯。

图片5.png

  在校友组织工作经验交流环节,长三角校友会秘书长葛卫平、创投联盟秘书长王平、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云峰、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孙炜、成都校友会会长陆文斌、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家同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组织结合区域特点凝聚校友、开展校友活动、建设校友合作平台、助力校友发展等工作经验。

图片6.png

  在与会领导和校友的共同见证下,惠州校友会会长刘金成和新一任轮值主席、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东辉交接了“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旗帜。 

微信图片_20230428143721.jpg

  王亚非做总结讲话,代表学校感谢惠州校友会对活动的精心组织,感谢所有校友为母校、为国家、为社会所作的重要贡献。他说,各位校友在拼搏奉献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等优秀的成电品格,为学校赢得了最好的声誉和口碑。这是成电建设发展最宝贵、最珍视的精神财富。进入新时代,成电面临着中国高等教育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带来乘势而上、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科技革命重构创新版图、重塑产业格局,带来变道换道的重大机遇;国家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都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政教融通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国家实验室为代表的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领域,带来科教融汇发展的重大机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为全球战略竞争制高点,带来产教融合的重大机遇。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一起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28145118.jpg

  会议期间,曾勇带队到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与校友企业家座谈,共同探讨高端制造业工程拔尖人才培养问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