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28 14258

4月25日,学校召开“同心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2023年统战工作会,总结我校2022年度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表彰了2021-2022年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

_ND58045.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彭岚、靳敏、胡俊,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成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敏主持会议。

靳书记.JPG

会上,靳敏作了2022年统战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把握换届契机,夯实统战队伍”“发挥特色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加强总结研究,培育优秀成果”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统战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要在五个“实”上下功夫:要夯实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落实“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做实“协同提案机制”,产出高质量提案;要硬实网络统战工作,加快推进统战工作数字化转型;要充实党派基层组织,遴选补充青年骨干教师。希望各统战团体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彭书记.JPG

彭岚宣读了表彰决定。魏平等9位老师荣获2021-2022年度电子科技大学统一战线“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陈绍刚等11位老师荣获2022年度电子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详见附件)

一等奖.JPG

二等奖.JPG

优秀奖.JPG

建功立业.JPG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奖。

沈复明 交流发言.JPG

获奖代表、民进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沈复民教授作了题为“立足专业,瞄准国家地方重大需求,贡献成电力量、发出成电声音”的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和团队成员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多模态人工智能操作系统领域潜心研究的主要成果,并分享了自己为推动四川省打造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集群积极建言献策的心得体会。

校长.JPG

曾勇感谢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通报了2022年学校建设发展的主要情况以及2023年已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学校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实干,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种种挑战,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改革步伐、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书记讲话.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以及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结合主题教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统战、重视统战、研究统战、善于统战,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对党外知识分子做到思想上引导引领、政治上信任理解、工作上支持帮助、生活上关心关爱,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统战磅礴力量。要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进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要引领广大统战成员聚焦国家和地方的关注点、社会和群众的期待点、学校改革发展的着力点,系统思考、深入调研、献计献策。要发挥好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直通车”的作用,为学校发展、经济社会进步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精准发力,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学校统战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抓好体制机制建设、抓好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抓好统战品牌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贯通、协同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王亚非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画出统战事业最大的同心圆,聚智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成电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JPG


附件:2021-2022年度电子科技大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一、2021-2022年度“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先进个人”(9名)

01.jpg



二、2022年度“建言献策先进个人”(11名)

02.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