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文:王晓刚 图:合作发展部 来源:新闻中心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04-27 5186

4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惠州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当选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孔令讲当选常务副理事长。曾雨校友、胡可校友、陆文斌校友、张亚校友、朱琳琳校友当选副理事长。孔令讲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举行了理事会聘任仪式。王亚非为荣誉理事、副理事长和新一届理事、监事颁发聘书。

合作发展部部长、基金会秘书长田广和作基金会总体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相关重要事项。

04.png

王亚非感谢各位校友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并代表学校和第二届理事会对上一届理事会、各位理事、监事及秘书处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上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基金会开拓创新、勇于突破,在资源筹募、投资收益、公益项目实施、校友情感连结、助力国家和学校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基金会下一步的发展,王亚非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从三个方面加强谋划:第一,要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第二,要把握规律,深刻认识高校基金会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第三,要认清差距,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加快推进一流基金会建设。

王亚非指出,基金会要通过服务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广大校友,实现问题、目标和结果的统一,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为校友作出更大贡献。第一,要锚定新目标,力争在2035年建成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基金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第二,要适应新形势,重视各项工作的政治性和规范性,把握好外部环境的严峻复杂与内部发展的迫切需求之间的关系;第三,要构建新体系,推动内部发展需求与外部资源有效对接,构建起“校院联动、部门协同、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体系,整合学校力量共同推动事业发展;第四,要培育新文化,把基金会的公益文化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有机紧密结合,让感恩母校、回报社会成为学生和校友的价值追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基金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5.pn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