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王治郅:弘扬体育精神,振奋青年力量——从篮球场到人生舞台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4-26 10900

成电讲坛“体育·精神”系列讲座

主 题:弘扬体育精神,振奋青年力量——从篮球场到人生舞台

主讲人:王治郅(中国篮球名人堂杰出运动员、原八一男篮主教练)

主 持:曾辽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健美健身国家一级裁判员)

时 间:4月28日(周五)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

讲座简介:a

他被誉为篮球场上的“移动长城”,曾多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并帮助中国队夺得多项亚洲冠军;他带领八一队在CBA所向披靡,一度垄断了期间联赛所有总冠军,空前绝后的六连冠开创了“八一王朝”。大运会倒计时不足百天,成电讲坛“体育·精神”系列特邀前男篮主力球员王治郅,分享他是如何从体育中汲取力量,并鼓励青年们在个人成长过程中塑造坚韧不拔的体育品格和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30426095331.png

王治郅,男,汉族,1977年7月8日出生于北京,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曾效力八一双鹿电池,司职大前锋。1991年12月进入八一青年男子篮球队。1993年初入选中国少年特殊身材篮球队,并于同年入选中国青年男子篮球队,后加入八一男子篮球队。他和姚明、蒙克·巴特尔一起,被称为篮球场上的“移动长城”。2016年7月5日,中国篮球运动员王治郅的退役仪式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2022年12月2日,中国篮球协会宣布确定王治郅入围2022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举荐入堂人物。

主持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30426095341.png

曾辽原,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长期致力于信号与信息智能处理、运动生物力学等医工结合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内分泌代谢学专业委员,健美健身国家一级裁判员,首届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健身比赛第一名。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等项目,深入开展医疗电子信息交叉、运动生物力学等相关领域研究。相关进展和成果被人民网、央视国际等多家权威官方媒体多次专题采访报道。

参与方式:

本学院领票(本场讲座门票将优先向毕业年级发放)

注意事项:

1. 本场讲坛仅凭票入场,将不设置无票通道。

2. 讲座后,出勤数据将于1—2个工作日内在【工作台-校内查询】更新。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在【飞书-消息,搜索“成电讲坛服务台”】进行留言。

详见飞书【工作台 - 校内查询】-【成电讲坛】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