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综合电子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复评
文:综合电子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来源:电科院 时间:2023-04-28 15793

4月22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在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了对“综合电子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整改会议,教育部重大项目与高新技术处处长何立芳,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国防科研处处长胡苏、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忠,各高校及工业部门的受邀评审专家及实验室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d188237df4d4ba377a77cd54e9bb17ee_8d555.j

eef47a4edfd87d89657164e38ad88662_8d555.j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并表示实现跨学科的发展与创新、支持国防建设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初衷,实验室在整改期间较好地发挥了平台作用,在科研领域作出积极贡献。

实验室主任田忠分别就实验室在整改期间的建设运行情况、主要工作进展以及整改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组对实验室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科研项目、专利论文等实验室复评材料及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质询。

783344051c59adbf146ee856b880797c_8d555.j

0d95bd7925fced53acc4796dc095a8a6_8d555.j

随后,专家组对实验室科研条件及设施进行了现场的督导和评估,高度肯定了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专家组打分,形成复评意见,一致同意重点实验室通过复评。何立芳处长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整改期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实验室今后发展方向及规划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练符合实验室发展的研究方向,围绕科研内涵做好实验室特色建设。二要扩充实验室人才队伍,吸纳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进入团队。三要在学校的领导下,实验室加强管理力度,形成管理合力。四要坚定实验室建设的初衷,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及国防需求。

6f48ff21f8ae664f885ec94d4ed23d6c_8d555.j

35ec63ec49576a4520bd4b28e4793048_8d555.j

田忠主任对专家组意见表示接受,并表示在本次复评工作会议中受益匪浅,要抓住评估机会,以评促建,落实专家组意见和建议,争取实验室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的发展与进步。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